南飞燕【琼攻激推,讨厌政治】

主角控+攻控+左位洁癖+年上人=我

【琼北(海道】看海

很无趣的故事。



这几天加伊心情似乎不怎么好,尽管他并未开口过,但是黎琼还是隐隐约约感觉到了对方透露出来的郁闷与心烦。他总是会莫名的喊着黎琼的名字,却在当黎琼转头询问他怎么了的时候,呆楞着摇摇头,说没什么。黎琼偶尔被他念叨得心烦,会恶声恶气的让他有话直说。这时候加伊则会垂下头快速找别的无关痛痒的话题掠过去。

今天也是如此。

黎琼此时正躺在客厅里的折叠床上玩手机,他很喜欢客厅宽阔的环境,四通八达,无论去厨房还是卫生间都很方便,省了不少功夫。又因为客厅旁就是大阳台的缘故,在夜间会相当的凉快,怕热的黎琼于是便抛弃了卧室,买了张折叠床摆在客厅里。反正呢,他的家也不会有陌生人来访。在客厅住下后,除非降温了,他被阳台的冷风狠狠虐过之后,才会回到卧室里居住。加伊则长期居住在客房里。偶尔两人会在一起过夜。

在黎琼躺在折叠床上玩手机昏昏欲睡时,加伊正坐在沙发上发呆,他的右手搭在左手处,无意识的摩挲着。有些困倦的黎琼可以感觉到加伊的视线,他对视线相对来说没那么敏感,实在是对方盯着他看太久了。他不太好意思和对方对上视线,于是翻了个身,背对着对方。

“小琼。”

忽然开口的加伊传来的声音实在是太轻,太轻了。像根羽毛,轻飘飘的飘向黎琼的耳朵。黎琼听进耳朵里,有些怀疑是不是这段日子听过太多次,脑海里的记忆在放录音。

“小琼。”

在黎琼怀疑的空挡,加伊再一次开口,黎琼于是开口问他:

“什么事?”

“没什么事。我就想叫叫你而已。”

黎琼听见这个回答,困意没了,他翻了个身,转头看着沙发上的加伊。

“要不你现在多叫几次,把今天的量叫完吧。不然没事突然来这一下,我真的会生气。”黎琼说得随意,却让对方的脸色变了,看起来有些紧张。

但是加伊在仔细观察过黎琼的脸色,发现他并没有生气的迹象后,加伊少有的得寸进尺,他笑了笑,说;“好啊。”

他就像是在自言自语一样的念着黎琼的名字,明明只是不含感情的、平淡的语调,却把黎琼叫得脸热。

“小琼。”

“阿琼。”

“黎琼。”

“黎琼。”

“黎、”

“好啦好啦,别念啦。招魂呢你?”

黎琼有些慌张地摆了摆手,让对方停下。他很少听见有人连名带姓叫他的,他身边亲近的人一般都是用昵称和“你”来称呼他,连名带姓这种情况只有生气或者生疏关系时才会出现,被熟人突然喊了全名,总让黎琼有种陌生的、奇怪的心悸的感觉。

察觉到什么的加伊勾了勾嘴角,难得在黎琼身上讨回了点面子。平日里可都是他被对方闹得面红耳赤。

黎琼当然知道加伊在笑,他难得感到不好意思,卷着被子把自己藏起来。这样的反应实在是有趣,于是加伊很不给面子的笑了起来,轻轻浅浅的笑声听起来很悦耳,却让被子里的黎琼羞恼起来。

“都这个点了你咋还不睡啊?”

“现在才九点多吧?”

“你平时不都是这个点睡得吗?”

“好像是这样。不过我现在睡不着。”

“失眠吗?”

“失眠算不上。只是单纯不想睡而已。”

“那,去看海吧?”

“嗯?——也不是不可以。但是为什么?”

黎琼聊天话题的跳跃程度就和他的海岸线一样曲折蜿蜒,加伊愣神片刻,却也还是包容的答应了。黎琼从被子里探出头来,此时他的想法与加伊看不透他脑回路一样,他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同意他的无厘头要求。

黎琼躺在折叠床上没动作,加伊本欲起身的念头也被打消了。

“不走吗?”加伊歪着头问他,似乎并没有发现自己答应一个天马行空不着调的要求有多奇怪。

“你不觉得这样的要求很怪吗?”

“是很怪。不过我还挺感兴趣的,反正我现在睡不着。走吗?”

走吗?

加伊的询问让黎琼心中这个心血来潮的念头越发膨胀,本来只是想想,对看海没有太多念想的黎琼现在也有些期待来。

“走。反正现在睡不着。”黎琼翻身从被子里出来,从桌子上顺走钥匙串就去门口穿鞋。加伊则起身进了房间。

先加伊一步行动的黎琼穿好鞋之后便站在门口等着他,加伊的动作不快不慢,刚刚好跨过黎琼等着不耐烦生气之前的那条线,施施然的出来。

此时的加伊换了件衣服,长发被他用橡皮筋扎好,乖顺的束于脑后,身上穿了一件不薄不厚的外套。他还不忘给黎琼也拿了一件大衣。他将衣服递给了黎琼,黎琼接过拿在手里,也不穿。

“你还去换了身衣服啊?太讲究了吧?”黎琼随口说了句,不是为了逗弄加伊,只是习惯性使然的找话题。黎琼倒也不是家居服和外出服混着穿,只是他觉得出门看海之后就回来,只是一个来回而已,算不上出门,也不是去见人,于是便没想着换衣服。夜晚的黎琼总是格外的随意。每次一到天完全黑下来时,黎琼便觉得整个世界都陷入了休息时间,在这个时间点里,大家都是散漫自由的,对家有着异常执念的他,除非是要出门办事,不然如果以出门走走为理由的离开家,他都不会特意更换衣服,因为他想以最快的速度在回家之后陷入温柔乡。

“是嘛,生活要有仪式感嘛。”加伊笑着回嘴,弯腰系上鞋带,垂在肩背上的马尾吸引了黎琼的注意力,黎琼忍不住伸出手,轻轻用手梳着那根马尾。加伊系上鞋带后,伸手抓住了黎琼的手。

“别闹我。把衣服穿了,夜里海边风大。”

“有吗?我还觉得很热来着。”黎琼嘴上虽然这么说,还是很乖的穿上了衣服。

两人骑着电动车在晚风里前进,黎琼的住所离海边不远,骑着电动车半个小时不到就到达了目的地。但当黎琼停好车后,他很快就感到了失望。深夜的大海基本上是一片化不开的黑色,除了岸边闪烁的灯光外,什么也没有。他有些意兴阑珊,加伊笑着拉着他往海边走去。

“来嘛,反正来都来了。”

湿热的手心相握着,手心传来的温度让黎琼心里的怨怼盘旋于心头,像阴天的乌云,不知缘由的膨胀。加伊似乎并没有察觉,拉着他往海边走,于是他便跟着走了过去。

黎琼说不出自己在气些什么,或许是落空的美好期待让他心情低落。同样的,他也想不明白为什么看起来对此不感兴趣的加伊反而更有乐趣。

或许是加伊把他这几天的坏心情传给自己了吧。

黎琼在心里推卸着责任。

夜晚的海没什么好看的,至少在黎琼眼里是这样。一望无际的黑漆漆的海水与天空,若不是身边的人造景物和房屋一直在变化,黎琼会觉得自己不过是在原地踏步。

他们在海边沉默地、漫无目的地行走着。这是他们一贯的相处方式,加伊本身便是不爱说话的性子,至于黎琼,尽管看起来似乎是个健谈的性格,但是本质上,他是个讨厌交际的人,那是他诞生便根植于心的。如果可以,他可以一天到晚都不说一句话。对话于他们仅仅只是为了沟通而已。感情的交融哪怕是沉默也可以传递给对方。

带着咸腥味的海风被他们吸入肺中,空气似乎变得厚重起来,每一次吸进去的空气都变得粘稠,海风的气味并不怎么好闻,黎琼已经很久不来海边了,于是理所应当的,他开始闻不惯这气味了。每一口吸进身体里的气体似乎都带着腐烂的气味。一想到这些气体里含着腐烂的生物便让他感到恶心与想吐。
他的脚边是水泥地,海与水泥地之间被切割得平整,像用刀沿着直线切割而成的,前方是一块块的石头堆积而成的长长的一条路,围绕着水泥地蜿蜒前进,看不出尽头,翻涌的海浪打在石头上,于是海水被撞击得飞起,溅到岸边——海水带来的咸腥海风席卷他的肺腔,他感到海风正如海水一般漫过他的大脑,挤压着他的肺部,将里面的空气全部挤起来,他有种窒息的错觉,仿佛自己正被海浪撞击、吞没。他张开嘴,深深吸了口气——他以为自己要窒息了。

夜间的海风确实太冷了。于是他被风吹得头脑发昏,紧了紧衣服。
在他身后刻意减缓速度的加伊注意到了,他一直都在黎琼身后默默关注着他,于是黎琼这样有些异常的举动被他纳入眼里,他有些担心的大步走了过去。
“怎么了?不舒服吗?”加伊有些冷淡的声音在黎琼耳边响起,黎琼摆了摆手,他扭过头看了加伊一眼,加伊漂亮的冰蓝色眼睛蕴满了担忧。这种对待易碎品的态度让黎琼既无奈又好笑。
“没事。”他一边说着宽慰的话,一边伸手想握住加伊的左手,却在快要触碰到加伊的时候,被对方僵硬的避开了。
两个人都因为加伊无意识的躲避动作弄得有些愕然,加伊更是慌张的伸出右手去拉住对方的左手以弥补刚才的行为。
黎琼感觉到了左手传来的温度,缓缓的移动着视线,将目光投向加伊那只有些僵直的、无处安放的左手上。
小海似乎很不想别人碰到他的左手臂。
可惜黎琼无论怎么看,都只能看见严严实实的外套袖。
心有所感的加伊不自觉的加大了握住他左手的力度。
力道大了,有点疼。

但他似乎并没有发觉。
于是黎琼收回视线,轻轻捏了捏手里有些汗湿的手,这个动作像是一个轻微的警告。于是加伊乖顺的卸了力道,将手安放于他的手心。
“走吧。”
黎琼缓缓的吐出这两个字,加伊的右手便被他松开了,像放走了一条鱼,他收回了那张网,将左手收回自己的口袋里。
“嗯。”加伊干巴巴的应声,将手收了回来。他收紧五指,企图将另一个人的体温留在手心里。海风吹的他有点冷。
他们又开始在海边行走起来。两人不发一言,只顾着走脚下的路。没有人知道对方在想什么,就连他们自己都不太懂自己在想什么。
他们走的的不快,却一直没有停下,就像有什么在后面跟着他们,为了不被跟上,他们只能一直走、一直走。好将跟在身后灰蒙蒙的东西甩开。

加伊跟在黎琼的身后,目光投在黎琼的后背,看着对方熟悉又陌生起来的身影,近来又发作的不安与焦虑涌上心来,他无由来的感到心慌。

他忽然很想听见黎琼的声音,很想得到对方的回应。于是他开口喊他:

“小琼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黎琼。”

“我在。”

加伊不厌其烦的念着这个熟悉的名字,明明是记在心头总在无意间翻涌出来的两个字,到了嘴边却显得生疏。他们都很少会直呼对方的名字,面对面时,他们总会用含糊的“你”来称呼彼此,于是明明是日夜相伴的人,嘴巴却对彼此的名字感到陌生。这种奇妙的感觉让加伊心有触动,于是他孜孜不倦的喊着这两个字,轻柔的语调让黎琼头皮发麻。尽管如此,他的每一声呼唤还是得到了黎琼的回应。不耐烦,但也不吝啬自己的回应。

得到回应的加伊心情好转了不少,那些围绕在他心头像烟雾一样难以散开的不安,此时像被海风吹散了一样。尽管他知道要不了多久,这些灰蒙蒙的烟又会盘旋回来,但至少现在他心情很好。

“黎琼。”

“嗯?”

“该回去了。”

“噢。”

黎琼拿出手机看了一眼,走了快两个小时,难怪他有点热。

他转身拉过加伊的手,拉着他原路返回。

十指交叠在一起的触感让两人都感到了一阵电流,都不约而同的有些不好意思起来。

路灯下,两个人的影子被无限地拉长、扭曲、缩小,又不可避免的交叠在一起,变成一团浓郁的黑色。

评论
热度(3)
© 南飞燕【琼攻激推,讨厌政治】 | Powered by LOFTER